國足首戰取勝沙特,“指點”王大雷撲出對方點球的小球童斯蒂芬·懷特功不可沒。昨天晚上,斯蒂芬·懷特在母親的帶領下,受邀來到中國隊訓練場,成為全場最耀眼的明星。
  中國隊的訓練在布裡斯班當地時間昨天晚上6時開始。中國隊剛抵達不久,年僅12歲的懷特在母親的帶領下也來到了訓練場。羊城晚報特派記者昨天下午剛一進場,抬頭就碰見了懷特的母親。這位典型的澳洲婦女對於自己孩子的一夜成名,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。她告訴記者,自己有四個兒子,懷特是最小的一個。由於學校正處在放新年假期,懷特也有時間去擔任亞洲杯球童。
  懷特一亮相,就得到了眾星捧月的待遇,數十位中國媒體記者將他團團圍住。面對如此陣仗,小懷特還是有些羞澀,自我介紹只會最簡單的表達:“大家好,我叫史蒂芬·懷特,今年12歲。我就是布裡斯班本地人,我很喜歡足球,自己也在少年隊踢門將的位置。”稚嫩的聲音和稍顯靦腆的外表,讓懷特看上去更加可愛。他說道:“我之前並不認識王大雷,我的偶像是我們布裡斯班獅吼隊的主力門將。”小懷特透露,他的兩個哥哥也是踢門將的位置,“我們平時看比賽,只盯著門將的發揮”。
  懷特回憶了10日晚中沙之戰他“指點”王大雷的經過。他說:“是的,當時王大雷問我撲哪邊,我告訴他往左邊撲,我判斷沙特球員肯定要踢向左邊,因為我也是一位門將。”當王大雷撲出點球時,懷特也十分興奮。
  不久,王大雷趕在訓練開始前跑過來看望懷特。王大雷帶來了一件自己簽名的中國隊球衣送給懷特。作為回贈,懷特也送給了王大雷一隻袋鼠玩偶和一張特製的卡片。卡片上方是懷特作為門將撲救的照片,下方則用英文寫了一段文字:“親愛的王大雷,祝你生日快樂,我是你的‘幸運符’史蒂芬。另外,我也希望中國隊能在本屆大賽中繼續優異的表現。”文字的下麵,懷特還手繪了一張中國國旗的圖案。
  中國隊的第二場比賽仍然是在布裡斯班,屆時,懷特有可能還會在比賽中擔任球童。這位中國隊的“幸運星”能否繼續助運國足前行?
  (林本劍)編輯:  (原標題:國足幸運星也是門將 中烏戰他仍可能擔任球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w88vwrb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