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5日是今年的父親節,最近幾天,全球最大的視頻網站You-tube上一位網友對父親的懷念感動了全球無數網友。父親在他6歲時去世,十年之後他偶然拿起曾跟父親一起玩的Xbox游戲機,竟然發現已過世的父親是游戲機里最佳紀錄保持人,父親的名字也成為虛擬賽車手的名稱,並出現在游戲中。當他終於有機會打破父親的紀錄時,他卻選擇在終點線前停下來,只為了讓父親的“身影”永遠保存在游戲中。
  美國電子競技節目PBS在YouTube上發佈視頻,並提問稱:“游戲機能成為心靈體驗嗎?”一名網友留言分享了自己感人的親身經歷。4歲時,他父親買了一臺Xbox游戲機,父子因此度過一段美好的日子,但6歲時父親不幸去世。
  他在YouTube上寫道:“爸爸去世後的10年間,我一直不再碰這台游戲機,因為它充滿著跟爸爸一起玩游戲時的幸福記憶。如今爸爸已離開10年,我偶然間打開游戲機,在我和爸爸過去常玩的賽車游戲《越野挑戰賽》中,我竟然發現了爸爸的‘身影’。爸爸是這款游戲的最佳紀錄保持者,而最佳紀錄保持者的名字會成為游戲中虛擬賽車手的名稱,並會跟玩家展開競賽。帶有爸爸名字的虛擬賽車手至今仍繼續在游戲中的賽道上奔馳。所以我一直玩啊玩,感覺就像小時候跟爸爸在一起玩游戲。”
  經過多次在游戲中與父親競賽後,這位網友終於有機會打破父親的紀錄,但他最後選擇在終點線前停下來,避免破紀錄後再也看不到父親的“身影”。他寫道:“直到有一天,我超越代表爸爸的虛擬賽車手……但我最終停在終點線前,我不想因此刪除掉父親的最佳紀錄。我想讓父親的‘身影’永遠保存在游戲中,想他的時候可以跟他在一起玩場游戲。”
  有類似經歷的網友留言稱:“你並不孤單,我爸爸也過世了。但我永遠都不會刪除他在我語音信箱的留言和他的電話號碼。”也有網友懷疑這個故事的真實性,但評論稱:“不管是不是真的,鼻子酸酸的……”
  本報綜合報道袁金會   (原標題:亡父“現身”游戲 兒子不忍破紀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w88vwrb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